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时间:2022-05-11 来源:朝阳发布点击: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老颜武参加。

    c1a8bd87c96c94df352102f249b9849.png

    张淑萍指出,发展清洁能源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朝阳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为我们加快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指明了路径。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发挥资源优势,统筹科学谋划,一体推进落实,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切实把上级要求、朝阳需求和企业诉求变成具体项目和生动实践,让清洁能源成为朝阳产业升级重构的重要支撑,成为拉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张淑萍要求,要拓展规划设计的深度,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借鉴外地经验,依托资源禀赋、现有建设条件,主动谋划、创新研究、充分论证、精准施策,特别要聚焦基地特色、标志性项目、产业支撑、未来规模、结构布局、贡献力度等因素,进一步明确朝阳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的灵魂和核心,进一步丰富其内涵和外延,算好生态账、经济账,做到有想法、有办法、有说法,全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基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转。要保持项目建设的热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进服务、强化保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尤其要加快推动重点实施的项目见形象、见效益。要强化选商选资,注重招优引强,加快培育形成新兴产业链条。要做实项目前期,增强预见性、科学性、规范性,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大工作推进的力度,强化机遇意识,成立专班,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争取支持,努力把政策转化为更多具体项目。

    5a5ca850466eb40ed15f1ddf7fc5ba2.png

    张淑萍强调,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坚决克服本位思想、等靠思想和工作平推、等闲视之的思想,做到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要细化工作举措,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落实,以创新的思维、突破性的举动,共同谋划顶层设计、共同推进重要项目、共同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确保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成势见效、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