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发改局扎实推进新开行贷款项目
    时间:2023-01-11 来源:发改委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开行贷款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1月10日,新开发银行可研评估团莅凌开展凌源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工作。市领导陈忠利、市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市政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项目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专家对可研报告根据现场考察结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专家建议可研报告应该对凌源现状内容进行补充,建议雨污分流走向合理化,提出新建桥梁与景区两岸规划融合等合理化建议。会议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拟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6000万美元,用于凌源市产业生产区和生活配套区相关的道路、雨水污水分流管道、垃圾转运站和消防站重新规化和布局。该项目将向本地区其他落后的工业城市展示城市基础设施的环境可持续性。

    该项目列入新开发银行贷款规划以来,凌源市成立了由市长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发改、财政、住建、规划等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移民安置领导小组,凌源市政府就此项目多次召开工作推进协调会,通过并联、倒逼、交叉的模式全面推挤项目国内前期手续的批复工作。下一步凌源市政府将按照本次评估会议专家、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省市发改、财政、项目办沟通请示,待可研评估确定后,及时修改可研报告相关内容,尽快完成项目可研批复程序。按照本次评估会议道路、桥梁和排水方面的专家、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项目国际国内各项手续批复,争取项目早日完成鉴别、谈判、签约等程序,早日开工实施。

     

                                    凌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