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组织参加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大纲培训会
    时间:2023-04-25 来源:凌源发改局点击: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项目前期工作的政策指导,巩固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成果,推动投资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指导,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主办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大纲培训会。

    图片1.png


    会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的赵成峰会长重点讲解了可研大纲编制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几点建议,随后就主要内容延伸讲解了可研大纲的十项新内容和新方法。他指出,可行性研究是投资决策的核心环节,加强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是提升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适用于我国境内各行业各类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是投资项目决策的重要依据。《通用大纲》《参考大纲》和《编写说明》是指导有关方面开展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的指南,也是加强和改进投资项目决策管理的载体。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相关业务科室将加强项目可行性研究,提升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区分项目性质,实施好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实施为契机,推动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更加注重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更加注重把握可行性研究的重点,更加注重防控项目建设实施风险,切实提升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投资决策的质量,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