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米在国际粮油展会上获金奖
    时间:2023-05-17 来源:发改委点击:

    在5月13日-15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粮油博览会上,来自我市的“大嘎图”小米和“土妮儿”小米荣获金奖,这让一直备受青睐的“朝阳小米”,再一次以其上乘品质赢得了广泛认可,对朝阳杂粮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1630079821.jpg

    据悉,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粮油博览会,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该展会是粮食行业历史最久、产品门类最全、最具影响力的市场化品牌展会,国内外知名大型粮油产品企业、粮食机械制造企业等参展商精彩亮相。本届粮油展的主题是“科技赋能、品牌引领、智造美好”,展品共10大类、3000余种,参展商近700家,观展人数突破5万人。
    作为“辽宁好粮油”产品,“大嘎图”牌小米由辽宁绿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原粮种植、储备、生产加工、销售及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粮食企业。企业通过引进低温储藏、轻碾轻抛等技术,解决了储存、加工环节营养流失、口感变差的难题,实现保质保鲜、常储常新,让小米“好吃、营养、安全”。

    1195435306.jpg

    “土妮儿”小米是朝阳泽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年均销量4000吨以上。该公司专注小米的生产及深加工产品开发,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土妮儿”红谷胚芽小米是为数不多通过北京营养源权威机构检测小米成份的产品,曾荣获北京国际优质农产品金奖、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等十多个奖项。
    上述2家参展企业在展会上共完成交易量6500吨,成交额5190万元。其中,朝阳泽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济南满满福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小米购销合同,成交量1000吨,成交金额780万元。辽宁绿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唐山永超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小米购销合同,成交量500吨,成交额410万元;与扎鲁特旗秋风农贸有限责任公司、吉林通榆县福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意向销售协议,销售小米、黄金米等产品5000吨,销售额4000万元。展会期间,辽宁绿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小米生产线设备2台(套),成交金额10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