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发改局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3-05-19 来源:凌源发改局点击: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9日,凌源市发改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局内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活动中,发改局副局长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就《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婚姻家庭、财产安全、消费纠纷等群众普遍关心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必须遵守的规范。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知识学习,不仅使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民法典》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助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素养和学法用法水平,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发改局将不断加强机关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运用,进一步弘扬《民法典》精神,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凌源市发改局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