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发改委点击:

    为加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切实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确保储粮安全。5月18日—24日,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发展银行相关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特邀市营商局综合协调监管科进行观摩。

    1.jpg


    2.jpg

    检查组分为实物数量和安全检查组,政策执行检查、问题整改和统计检查组,财务检查组,实物质量检查组等4个检查小组,先后深入朝阳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朝阳市海润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朝阳华兴粮食开发有限公司等7个政策性承储库点,对实物库存、台账资料、轮换情况、储粮安全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经检查,我市政策性粮食实物库存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按规定执行轮换政策,库存粮食管理情况较好。检查中发现部分库点仍存在货位卡信息填写不统一、台账资料填写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3.jpg

    4.jpg

    检查组要求各承储企业、承储库点要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一是要加强业务协调。储备粮体制机制改革和粮食国企改革之后,各项工作都在逐步理顺,各监管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充分考虑承储库点工作实际,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提高工作效率。二要确保“两个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加强存粮检查和库区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不断提高“两个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规范轮换操作。严格按照轮换计划开展工作,完善轮换环节各项手续,切实做到全程留痕、台账、资料完整准确。(潘祥友

                                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